安徽两大旅游景区荣获全国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十大创新项目

来源:资源开发处 时间:2020-12-21 17:21:16 字体:  

  2020年12月12日,在中国旅游集团发展论坛期间,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十大创新项目”。安徽祥源·星球花园及中环格林童话世界两大旅游景区成功入选,成为全国文旅融合创新发展的“新标杆”。

  祥源·星球花园:“一朵花”带来的想象空间

  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十大创新项目”中,有两个项目与“花”有关,一“朵”是无锡的拈花湾,另外一“朵”,就是位于安徽合肥市肥西县的祥源星球花园。

  祥源•星球花园是祥源文旅休闲度假体系的重要产品,以生态修复、生物多样性打造为核心理念,以“让都市中的人们感受自然”为使命,是集花园、植物园、美术馆、博物馆、自然研学、自然科学教育基地为一体的综合性花园。

  祥源•星球花园坐落于祥源花世界旅游度假区, 2020年5月1日正式开园。整座花园占地面积165亩,建设有自然教育基地、香草园、玫瑰花园、多肉博物馆等众多关联业态。花园结合运营自然亲子教育,及原创自然课程体系,与线上电商花园产品产生强粘性。线上转化线下体验,线下转移线上购物,形成链条闭环。自开园以来,得到了国内顶级园艺生活美学KOL、先锋花艺师、自然教育行业机构和游客们的高度认可。

  据悉,源自肥西的这朵“花”还有望开遍全国。祥源·星球花园还谋划在天津、长沙等地落地,让文旅融合的创新成果在更多的地方开花结果。未来,祥源·星球花园将以“一座城市,一座花园”为目标,致力于研究人与植物、动物、自然的关系,唤醒更多人对自然的热情,塑造都市人休闲放松的心灵归宿,打造花园度假领域的示范标杆。

  中环格林童话世界:把书本里的梦幻装进生活

  安徽另一处入围“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十大创新项目”的是位于阜阳市临泉县的中环格林童话世界。

  近年来,临泉县委县政府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充分挖掘临泉文化资源优势,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努力打造中原旅游目的地,引进中环格林童话世界,通过“文化与科技”融合,采用声光电多媒体技术,把书本里的梦幻场景装进缤纷生活;通过“文化与娱乐”融合,使简单机械式娱乐转变为沉浸式娱乐,使游客在享受惊险刺激的同时,接受文化的熏陶和洗礼;通过“文化与体验”融合,以互动式、情景式模拟导入,让游客在游玩中深入参与童话里的故事;通过“文化与研学”融合,让小朋友们与文化、科技亲密接触,在寓教于乐中学习探索。今年10月1日开园运营以来,已累计接待游客30多万,成为皖豫边界的旅游热点、临泉的网红打卡之地。

  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十大创新项目是中国旅游研究院发起,评选出来的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推进旅游发展进程中文化引领和科技应用的典型代表,项目历经公开征集、提名和网评等多个严格程序。最终,安徽祥源·星球花园及中环格林童话世界从全国数百个文旅项目中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