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包河创意文化园成功入选第二批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名单

来源:产业发展处 时间:2021-01-22 16:40:24 字体: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第二批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名单,合肥包河创意文化园成为19个获得创建资格的园区之一。

  2016年,省政府批准以合肥市包河区为主体,设立全省唯一创意文化产业集聚发展基地。2019年,基地实现主营收入743亿元,税收18.05亿元,相比2015年双双翻一番,在省考核中获优秀等次。目前,包河区已形成一个核心区(滨湖卓越城)、三大产业集群(广播影视、数字多媒体、创意文化)、六大主导产业(广电科技、影视生产、数字内容生产、文化信息传播、创意设计、创意休闲娱乐)发展格局,拥有三个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五个先后入选的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两个省级重点扶持文化产业示范园区、7个省部级文化类实验室,成为全省文化产业发展的先行区和集聚地。

  文化产业园区是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原文化部自2007年以来,本着少而精的原则,共命名了19家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我省蚌埠大禹文化产业园成功入选。本次包河创意文化园入选第二批创建名单,成为我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园区,标志着我省文化产业驶入发展快车道,在扩大优质文化产品供给、提升创新驱动发展能力,提高我省文化产业发展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等方面必将起到巨大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