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游安徽”三级联建工作暨社保卡在文旅领域“一卡通”应用推进会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时间:2021-03-31 15:04:08 字体:  

  3月30日下午,“游安徽”三级联建工作暨社保卡在文旅领域“一卡通”应用推进会在合肥召开。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靖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省图书馆负责人及全省各市文化和旅游局参会。

  会议指出,“游安徽”公共服务平台是我省智慧旅游建设的重要抓手,既是面向广大游客提供公共服务的重要窗口,也是文旅主管部门开展综合分析、预警监测、市场营销、科学决策的重要工具。一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市文旅部门要高位推动、统筹协调,切实抓紧抓好。要开专题会研究部署,安排专门科室、专门人员落实这项工作,在人力、经费上给予充分保障。二要抓住重点,加强调度。省厅将定期对各市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年底对各市落实情况进行考核,并作为对各市文旅工作考核的重要指标和资金奖补的依据。各市局要加大对县、区文旅部门联建工作的指导和督导力度,分解工作任务,确保三级联建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三要分工协作,加强联动。一是省市县联动,各市要将已有的数据成果与省厅进行数据交换,持续做好数据维护工作。二是各市局内部联动,分管领导要做好统筹工作,相关科室明确分工,各司其职,共同发力。三是政企联动,各市局要加强与涉旅单位的合作,确保“游安徽”平台上的资讯及时、数据准确、信息完整。四要注重宣传,加强推广。各市局要加大对“游安徽”宣传力度,要善于利用“游安徽”这个省级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开展旅游营销活动,实现双赢。

  会议指出,加快社保卡在文旅领域“一卡通”应用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一要提升站位,高度重视。各市文旅局要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把这项工作作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举措,作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作为优化公共场馆服务、提高行业管理水平的重要抓手。二要明确目标,加快推进。各市局要摸清家底,梳理居民服务“一卡通”的服务场景和应用深度,分级分步推进。做好社保卡在文化和旅游领域的场景建设、技术指导、环境打造等工作。三要强化宣传,加强调度。各市局要按照省厅文件要求,会同当地人社局,建立专班,排出工作进度表,加强对场馆、景区的督促检查,确保按照省厅规定的时间进度完成“一卡通”应用工作。

  会上,黄山、滁州、芜湖三市文化和旅游局分别交流发言,省图书馆介绍了社保卡应用试点工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介绍了社保卡在文旅领域“一卡通”应用情况。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对“游安徽”三级联建工作任务作了全面部署,并对景区预约管理、景区视频监控、景区实时入园数据采集、大数据中心建设、社保卡应用等工作进行了专题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