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资格人员培训班在合肥举办

来源:人事处 时间:2021-05-11 13:34:03 字体:  

  近日,2020年度取得文化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资格人员培训班在合肥举办。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健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来自全省16个市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高等院校、演出院团及省直有关单位取得文化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资格人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1689141864.jpg 

  张健指出,取得高级专业技术资格是人生重要标志,代表着大家在各自专业领域达到了相对高层次的水平,希望参训学员以此为新起点,在能力水平、思想境界、道德情操等方面努力做好以下五点:一是政治上要更加坚定。要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只有讲政治才能站稳立场、把握方向,只有讲政治才能提升格局、拓宽眼界,只有政治上的坚定和成熟才有认识上的升华和行动上的自觉。二是业务上要更加精湛。要有自己独到的学术观点和个性化成果,争取成为业界公认的权威专家。注重业务融合,既要当本领域专家专才,更要当博学多才的大家、学者。注重业务创新,融入现代科技、数字技术、新媒体等来提升自己,展示其技艺和研究成果。三是履职上要更加积极。首先态度要积极,主动承担和完成单位安排的各项工作;其次质量要过硬,作为单位的中坚力量,带头攻坚克难,承担的重大课题、重点任务要确保让领导放心、让同事满意、让社会好评;再次要做好传帮带,培养更多的优秀年轻人才,不断延伸和拓展人生价值。四是作风上要更加务实。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始终保持务实、切实、求实的工作作风,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成果创作过程中,通过研究、创作等成果展示功底、锤炼思维、精湛技艺。五是服务上要更加优质。要围绕党的号召、时代的需要、群众的需求来开展研究、创作,通过高效服务,开展展演展示等交流活动,启发更多人、影响更多人、带动更多人,让同行和同事在合作共事中得到启迪,让群众得以享受精神上的愉悦、心灵上的洗礼、境界上的升华,充分展现作品的魅力和真谛。

  培训班邀请了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罗志年就职称评审有关政策规定进行了专题解读,省社科联、省文联、省图书馆、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省文化馆专家分别就文化自信战略、艺术类、图书类、文博类、群文类专业进行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