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宣讲活动走进安徽省委党校

来源:资源开发处 时间:2021-06-11 13:58:10 字体: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委宣传部、省直属机关工委、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下发通知,于6月至7月在全省开展“百名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进机关、进社区、进部队、进景区、进校园宣讲活动。6月9日,宣讲活动走进省委党校,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云波出席活动并作安徽红色旅游发展情况微党课,第80期市厅级干部进修班全体成员出席活动。

王副厅长讲微党课.jpg

  王云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旅游的重要指示精神,是我们做好新时代红色旅游的根本遵循。特别在当前党史学习教育中,红色旅游是好形式、好平台。通过开展红色旅游,以富有现场感、体验感、沉浸感的教育形式,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追寻革命足迹中慎终追远、思古怀今,活化学习内容,感受红色文化,升华红色精神,增强教育效果,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王云波表示,安徽红色资源遗存丰厚,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都在安徽这块土地上留下了深深的印记,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安徽红色产品激昂鲜活,全省立足红色资源比较优势,寓教于游,推动红色资源“转化”“融化”“活化”,着力打造红色旅游精品,推出了“初心如磐”安徽大别山红色基因之旅、“铿锵铁军”安徽新四军红色沃土之旅、“峥嵘岁月”安徽淮海战役红色烽火之旅、“百万雄师”安徽渡江战役红色足迹之旅、“改革起源”安徽小岗村红色奋斗之旅等一批红色精品线路。安徽红色精神历久弥新,大别山精神、新四军精神、渡江精神、小岗精神等伟大精神,是党、军队和人民为后世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新时代鼓舞和激励我们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动力。

  活动现场播放了长三角红色旅游宣传片和22条长三角红色旅游精品线路MG动画。全国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代表安徽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万辰璐、渡江战役纪念馆王丹、安徽涡河文旅集团牛炎奕,饱含深情地讲述了《一张特殊的夫妻照》《渡江战役的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船划出来的》《朱将军的笔记本》等3个红色经典故事,诠释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的伟大精神,引起了干部进修班学员们的强烈共鸣。

宣讲拼图1.jpg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据介绍,“百名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宣讲活动,用老百姓的语言、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党史中的“真理”故事、“人民”故事、“奋斗”故事,旨在用生动故事坚定信仰、凝聚力量,用伟大精神鼓舞斗志、砥砺品格,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实实在在转化为“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服务”的强大动力。

宣讲全景照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