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在“红色文物说--鄂豫皖三省大别山区革命文物优秀讲解交流推介活动”中荣获佳绩

来源:革命文物处 时间:2021-11-02 15:39:36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让革命文物活起来,10月28日至30日,由河南、湖北、安徽三省文物局共同主办的“红色文物说--鄂豫皖三省大别山区革命文物优秀讲解交流推介活动”在河南省信阳市举办。我省参加讲解交流推介的10名选手中,安庆博物馆开放(社教)部副主任陈恒、皖西烈士陵园管理处讲解员朱迪、岳西县文物保护中心办公室主任方卉分别荣获第二名、第五名和第六名的好成绩,并被授予“金牌讲解员”称号。安庆市文化和旅游局荣获活动优秀组织奖。

该项活动以“铭记百年历史、砥砺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依托鄂豫皖大别山区丰富的革命文物资源,通过深情讲述一件件革命文物背后的故事,展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情怀与担当,激发和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为红色江山世代相传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