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博物馆画文物” 全省青少年绘画大展开幕式暨颁奖仪式在亳州举办

来源: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处 时间:2021-12-31 09:59:22 字体:  

  2021年12月28日,“我在博物馆画文物”全省青少年绘画大展开幕式暨颁奖仪式在亳州举办。本次活动由安徽省文物局主办,安徽省博物馆协会、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承办,亳州市博物馆、亳州市博物馆联盟协办。

        “我在博物馆画文物”全省青少年绘画大展是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和省教育厅联合开展的“百万青少年走进博物馆”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充分发挥博物馆青少年教育功能,引导广大青少年走进博物馆,利用博物馆资源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大展自6月份启动以来,全省各市上万名青少年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参赛作品主题鲜明、体裁丰富,涵盖中国画、水粉画、水彩画、油画等多种门类,多层次、多角度地描绘了我省境内的各级各类博物馆馆藏文物以及古文化遗址、古墓葬、古建筑、石刻、壁画等重要史迹。大展区分幼儿、儿童、青少年3个组别,每个组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60名,还评选出优秀组织奖7名、优秀指导奖6名。

       本次大展开幕式共展出作品380幅,采取“实体巡展+云上展览”双线融合模式,拓宽群众观展平台和载体,优化群众观展体验,首展地点为亳州市博物馆,展期为12月28日—2022年1月中旬,之后将在全省巡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