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105个文化馆被评为等级馆

来源:公共服务处 省文化馆 时间:2022-01-14 17:05:04 字体: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第五次全国文化馆评估定级结果,我省共有105个文化馆被评为等级馆,上等级率达到85%;其中一级馆数量大幅增加,达到62个,比2015年第四次评估增加了17个,增幅达到38%。我省此次文化馆评估取得了丰硕成果,既是各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体现,也是全省持续推进群众文化繁荣发展的生动缩影。

  “十三五”以来,省文化和旅游厅强化政府考核牵引,推动各地高标准建成一批文化馆新馆,设施水平明显提升;积极发挥群星奖引领作用,推出了《轧狗风波》《一句话》《纪念碑》《八月桂花》等一大批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加快推进公共数字文化建设,圆满完成全国省级、市级数字文化馆试点任务,加快实现群众文化活动向线上拓展;依托全省文化馆联盟,整合全省资源,持续打造了全省乡村村晚、广场舞展演、六一少儿文艺调演等群众文化活动品牌;深入实施文化馆免费开放,大力推进全民艺术普及,每月场馆接待人次近百万、举办活动近千场,为全省城乡居民提供了丰富的精神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