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2-03-18 15:09:16 字体:  

3月16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张健主持会议,厅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组织委员、党建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的述职报告,张健副厅长逐一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工作成绩,指出了短板和不足,并就如何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与会人员对各党组织书记进行了民主评议。

张健指出,2021年,厅系统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政治建设得到持续加强,基层基础不断巩固,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良好成绩。

张健强调,今年的党建工作要以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找准交叉点、融合点;与多办事实相结合,为企业、基层、服务对象办实事、解难题;与改进作风相结合,深化机关效能建设,构筑“党建+信访”工作模式;与创建品牌相结合,深化“学比促创”主题活动,推出系列化、可持续的工作举措。

张健要求,厅系统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抓筹划,谋划好一年的党建工作;要抓示范,身体力行开展好各项工作;要抓创新,不断更新党建工作形式、举措。各支部组织委员和党建联络员要坚持对标多建议、坚持学习提能力、坚持推动找落点、坚持标准做表率。各级党组织要对标先进,拉升标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