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实战 提升能力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舆情应对培训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时间:2022-04-29 17:22:01 字体:  

    4月27日下午,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舆情应对线上培训,指导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进一步提高风险管控意识,提升舆情应对能力。

    副厅长王靖参加培训并作动员讲话,强调要充分认识舆情应对工作的重要性,科学研判文旅行业舆情,持续完善工作机制,优化处置流程,提高应对能力。各级文旅部门要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与宣传、网信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完善协调联动机制,把措施落实落细,把责任明确到人。要做到见事早、反应快、应对准、效果优,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做好文旅行业舆情应对这个“必答题”。

    省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主任肖正业讲授了《微时代网络舆情风险防范与应对》,介绍了网络舆情产生成因、现象特点和新的挑战,解读了回应舆情的基本方法和规范流程。黄山风景区党工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程亚星讲授了《从黄山对外传播典型案例看黄山公共关系形象塑造》,结合近年来黄山风景区的实际案例,分享了旅游行业回应和处置舆情的方法措施和经验教训。

    本次培训通过线上举办,得到了各级文化旅游部门的积极响应,共开设16个市和55个县区分会场。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理论阐释与案例分析相结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操性,切实增强了文旅管理部门舆情应对和服务游客的能力,干货满满,收获良多。

    厅办公室、市场管理处、信息中心和部分厅直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文化和旅游局分管负责同志、市场管理和负责舆情处置相关科室工作人员、重点文化旅游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