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旅游日”安徽省分会场活动开幕

来源:市场管理处 时间:2022-05-21 09:42:11 字体:  

  2022年5月19日,在第12个“中国旅游日”到来之际,安徽省“中国旅游日”主场活动在合肥市“皖美好味道 百县名小吃”体验街区—罍街拉开帷幕。省文化和旅游厅王靖副厅长出席了启动仪式,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负责同志,A级旅游景区、旅游星级饭店、旅行社代表和文明旅游志愿者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以“感悟中华文化 享受美好旅程”“文明旅游 为安徽加分”为主题,现场开展了文化旅游惠民政策发布、文明旅游宣讲、旅游线路推介、旅游产品展销、普法宣传等系列精彩活动。


  惠民乐民 优惠政策暖人心

  “中国旅游日”是我省每年一度的旅游惠民嘉年华,旨在宣传文明旅游理念,营造关注旅游、惠民旅游、发展旅游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振行业发展信心,激发群众出游意愿,助力旅游市场恢复。省文化和旅游厅精心组织,全省16个市积极响应,纷纷推出了形式多样的文化旅游惠民措施。包括发放文化和旅游消费券5项,旅游企业推出免费、打折等优惠措施62项,旅游助老、助残措施34项,对抗疫工作者、劳动模范等先进群体的优惠措施46项,公益性文艺演出、公共文化场馆扩大开放等文化惠民措施61项,为广大游客送上了丰富多彩的“文旅惠民大餐”。

  多措并举 文明诚信成风尚

  省文化和旅游厅坚持宣传引导和警示惩戒两手抓,持续推动文明旅游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此次活动发布了《安徽省文明旅游导则》《安徽省文明旅游公约》,要求文旅企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信经营、文明餐饮、优化服务”,倡导游客“健康出游、安全出游、绿色出游、文明出游”。活动现场播放了《文明旅游从我做起》《制止餐饮浪费 安徽在行动》等文明旅游宣传片,设置了制止餐饮浪费宣传墙、文明旅游签名墙。此外,还邀请文旅企业代表、游客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发放了《文明旅游应知应会手册》,营造了浓厚的文明旅游宣传氛围。


  传播文化 宣传推广有新招

  “中国旅游日”期间,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动微博、腾讯、字节跳动三大平台以及三大通信运营商,在全省各地积极开展“千号联动”自媒体推广、“万名导游带您云旅游”直播推广、“百万旅游人”网络推广、“千万祝福”短信推广等活动。通过特色海报、微博话题、视频号直播以及短信祝福,讲好安徽文旅故事,扩大了“中国旅游日”社会知晓度,激发了群众对“诗与远方”的向往。

  活动现场还对《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办法》开展了普法宣传,对“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不合理低价游’专项整治行动”“在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领域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行了专题介绍,播放了《居民服务一卡通》宣传片,设置了“皖美好味道 百县名小吃”美食展区,“安徽文旅”新媒体、社保卡文旅领域运用宣传专区,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观咨询,进一步提升游客文明出行和法治意识。


  与安徽省主场活动相呼应,各市(县)均推出了精彩纷呈的启动仪式。合肥市的“万名导游带您云游”导游直播训练营活动,淮北市的“传奇淮北 青春旅拍记”活动,宣城市的“我为旅游人打call”、“寻味皖南 食尚宣城”美食周主题活动,池州市的惠民演出、六安市的“六安人游六安”、马鞍山市的“马鞍山文化惠民消费全城行”、亳州市的“传统景区旅游年卡”系列惠民活动等,更是让公众通过视觉、听觉、味觉发现安徽之美、感受安徽之好,激发公众来皖享受美好旅程的意愿。同时,各地坚持疫防为先,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了活动的安全、有序、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