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港两地文化旅游行业线上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对外交流与合作处 时间:2022-05-25 15:52:29 字体:  

        为进一步促进皖港两地文旅交流合作,共商疫后两地客源互送和入境旅游市场快速恢复,5月18日,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亚洲旅游交流中心共同举办了皖港两地文化旅游行业线上交流活动。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靖、亚洲旅游交流中心主任崔素香出席,省外办、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处室负责人,黄山市、池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及两地旅游行业协会、旅行社代表参加。

         安徽与香港互为重要的旅游目的地,长期以来交流频繁,合作密切,成效显著。受疫情影响,近年来两地加大了线上交流力度,相继与港澳文旅界举办了2020“艺海流金·美好安徽”线上交流活动、2021“美丽中国·心睇验”线上推介会、粤港澳大湾区旅游推介会等活动,在香港卫视投放了安徽文旅宣传片等,通过安徽文旅海外新媒体、中国旅游海外推广网和各类融媒体平台,面向香港文旅界和广大游客宣传安徽文旅形象和产品信息。

         此次活动,是今年以来内地首个省份与香港旅游界举办的线上交流活动。会上播放了安徽文旅和“皖美好味道·百县名小吃”美食宣传片,介绍了安徽文旅发展状况、旅游市场开拓补助政策、新产品、新业态等,向香港旅游行业发出诚挚邀请,期待香港的新老朋友们早日来皖考察踩线、休闲度假、投资兴业,亲身体验安徽的美好,共同推动两地文旅深入合作。

         亚洲旅游交流中心高度重视皖港两地文旅交流合作,通过中心官网、新媒体账号等平台持续宣传安徽文旅,就深入推进两地深化市场合作,特别是加强疫后市场互动、促进市场有序恢复和提振行业信心,提出了重要指导性意见。下一步,亚洲旅游交流中心继续加大与安徽在疫情防控、旅游安全、线路产品、落地接待、优惠政策等方面的宣传,进一步推动两地旅游市场交流合作。

        香港中国旅游协会、香港亚洲旅行社、香港中旅出境旅游中心等代表作了交流,对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亚洲旅游交流中心举办这次线上交流活动表示感谢,纷纷表示近年来与安徽旅游行业很紧密很愉快,将进一步加强与安徽市场合作,加大安徽旅游产品宣传和销售,在疫后第一时间组团赴皖考察踩线、深入洽谈,共促两地客源互送。同时,围绕优化红色旅游、研学游、徽文化、老庄文化、休闲康养等产品,以及深化研学游、茶旅产品合作等达成进一步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