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力有效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来源: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处 时间:2022-05-30 13:10:05 字体:  

  5月26日,文化和旅游部召开全国文化和旅游市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杜江出席会议并讲话,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局局长吴江波主持会议。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靖在会上做了经验交流。

        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扎实推进。省文化和旅游厅认真贯彻文化和旅游部和省专项办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要求,成立领导小组,完善工作机制,研判工作态势。厅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分管领导牵头推进。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印发实施方案,明确整治重点,细化责任分工,要求全省文化和旅游部门积极主动作为,认清重大意义,建立工作机制,加强督导检查。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在省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开设“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专栏,专题刊发工作动态和典型案例。通过“报、网、端、微、屏”等各类平台,发布文化和旅游市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信息和指导案例,扩大宣传范围,提升宣传影响力。发动所属文化馆、博物院、图书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场馆,利用电子屏、宣传栏等开展“反诈”宣传,创演群众喜闻乐见的“反诈”文艺作品。

        强化隐患整改,突出整治重点。将文化和旅游市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列入全年执法工作重点,与正在开展的迎接党的二十大文化和旅游市场执法保障行动、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和“不合理低价游”专项整治行动、以及常态化“扫黑除恶”“扫黄打非”等工作统筹部署,协调推进。主动排查文化和旅游市场涉诈问题隐患,系统梳理近年来文化和旅游市场涉及养老诈骗的举报投诉、执法检查、案件办理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隐患,建立文化和旅游市场涉养老诈骗问题隐患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