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安徽省主场活动在淮北举行

来源:文物保护处 时间:2022-06-13 16:35:14 字体:  

  6月9日,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安徽省文物局)、淮北市政府主办的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安徽省主场活动启动仪式在淮北市隋唐大运河博物馆举办。活动以“时代共进 人民共享”“连接现代生活 绽放迷人光彩”为主题。

  活动仪式上,为首批6个安徽省考古遗址公园、全省第五批国家级非遗项目授牌,为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淮北工作站揭牌。当日举办了安徽大运河保护传承图片展、邓山汉墓群发掘成果展、淮北市省级非遗项目等专题展览,开展了非遗表演、非遗购物节等活动,集中宣传近年来安徽省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工作成果,营造广泛关注文化遗产保护的浓厚氛围。

webwxge4tmsgimg.jpg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何长风,淮北市政府副市长陈英等出席活动仪式并讲话。何长风表示,全省文化文物系统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考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围绕让文物和文化遗产活起来,以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和“考古中国”系列重大课题为抓手,加强多学科合作研究和联合攻关,形成一批有价值科研成果。开展“跟着考古游安徽”“跟着文物游安徽”“跟着非遗游安徽”,讲好安徽故事,展示安徽形象,提升安徽文化的认同感影响力。深化文旅融合,让非遗走进生活,展现文化遗产独特魅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遗产日期间,全省各市县围绕遗产日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一系列丰富的遗产日宣传活动,反响热烈,有力扩大了文化遗产的影响。

webwxgetmsgim464g.jpg

 1非遗榫卯拼装体验活动.png